旅人,足迹布及中洲、奥斯陆、巴尔的摩

【AL/ET】你说我的精灵能二婚?人皇掀桌了…!

* 多cp沙雕放飞,我承包所有ooc



在白城举行完盛大的婚礼后,阿拉贡和莱戈拉斯决定回到已经复名为绿林的密林,也就是莱戈拉斯的故乡,一起隆重庆贺人类和精灵在艰苦卓绝的征战中所建立的友好同盟。人皇很是满意自己的这个主意,因为莱戈拉斯听说了后大为欢喜,每天对自己花式表白不下十遍。不过让人皇最期待的还是和岳/父大人的面基,在长期的书信往来和只言片语之外,他早就想会一会这位传言中的密林冰山美/人、珠宝钻石玩家和宠子狂魔精灵王了。


绿林深处的洞/穴宫殿以一席星光晚宴来迎接人皇和王子夫夫的到来。莱戈拉斯愉快地牵着人皇同自己的族人招呼问候。宠子狂魔瑟兰迪尔不见到爱子还好,见了就一阵心绞痛:自己的王子下嫁人间,辛达精灵的纯种血脉就此断绝!这种暗暗的不甘在见到阿拉贡的时候上升到了新高度——谁能想到当初跟在爱隆王两个儿子屁/股后边跑的小毛孩,竟然登上了人皇地位,看上了自己儿子,还成了自己的女婿,等着为他们送上祝福……真造化弄人!人中豪杰阿拉贡又是安的什么心在抢走自己儿子后还跑到自己的地盘来嘚瑟一番?


瑟兰迪尔趁莱戈拉斯和族人欢歌跳舞的时候走到阿拉贡边上:“要不是这似有若无的胡茬,我都快认不出你了呢。”人皇为了彻底改变自己的形象大费周章还闹了不少笑话( ),被瑟兰迪尔这一问又戳中了痛处,面上还是波澜无惊一脸笑意:“好歹您也还是认出来了。”

“莱戈拉斯毕竟年轻,希望没有给你惹太多麻烦…”

人皇莫名一阵膝盖痛,祈祷莱戈拉斯这小子没有把他让自己跪搓衣板这事捅出去,只能笑着打趣说:“即便是美好的负担,也该怀着福祉的心接受。”


来来回/回几个夹枪带棒的对话里,瑟兰迪尔始终以“杜内丹人”来称呼人皇。伊力萨王当然没有在精灵王一骑绝尘的美貌和尖酸刻薄的态度里败下阵来,找机会忍不住酸上了他一句:“国王大人,下一回到密林来的,可能就不只我一个杜内丹了(没错就是在暗示生子)”


这下彻底激怒了精灵王,头上的花冠仿佛也跟着紧了一圈,心想好大的胆子!谁正式认你这个女婿了?!人类这么嚣张还了得!?中洲起码还有一个精灵王没有西渡呢!儿子虽然许配给你,不代/表什么事都由你说了算……瑟兰迪尔笑笑不说话,心里一个劲地开始琢磨怎么在绿林婚礼期间搞点事情让伊力萨王收收他那恬不知耻的自负…


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瑟兰迪尔就举杯提议所有人为阿拉贡和莱戈拉斯祝酒,在一番客套的祝酒词之后,精灵王的酒杯仍然悬在空中,继续一本正经道:“…绿林王子莱戈拉斯虽已嫁入刚铎皇室,但他身为木精灵,仍然需要一个月返回一次密林,同他的族人一起生活,履行他作为大绿林王子的权/利和义务,并且,”他顿了一顿:“在绿林仍拥有恋爱和婚姻的自/由。”说完就用满脸写着“你拿我怎么办”的神情往人皇那里瞟了一眼。


底下的精灵无不一片哗然,莱戈拉斯可是木精灵们的初心白月光,集美貌与智慧、优雅与英勇的完美对象人选,现在终于又有了当上精灵夫人的机会,谁能不兴/奋!


除了面如死灰的人皇之外,最意外的还是莱戈拉斯,他生气父亲不和自己商量就仓促宣布这个霸王条款决定,还为难自己夹在丈夫和族人之间难做人,绿林和刚铎一南一北这中间的旅程也不是一眨眼的功夫…父亲到底安的什么心!?


阿拉贡心知肚明瑟兰迪尔这通宣扬二婚的胡话就是在开启夺子/夫之战,自己当然也不是吃素的,所以在莱戈拉斯一脸委屈又纠结地问他该如何是好时,人皇体贴道:“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百分百支持!”莱戈拉斯理所当然地心软/了,更加觉得不能随便满足父皇心血来/潮的需求,立马写信告诉瑟兰迪尔说刚铎百废待兴,自己不方便来回跑,密林的诸多事务还是有劳父亲费心了。


收到信的瑟兰迪尔气的头上的花冠紧了两圈!心里直骂莱戈拉斯忘恩负义的不孝子!又纳闷人皇到底给儿子吃了什么迷/魂药被他吃的死死的。立马回信给莱戈拉斯说如果不是因为你,本王早就响应维拉召唤去维林诺安享天/年了,还需要靠中洲这片被战争和愤怒污染过的土地来维持生计吗!


这封回信被人皇截了下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没给莱戈拉斯看。但自己也压根没把信里的话当回事,让瑟兰迪尔说服自己下面的西尔凡精灵西渡要花费的口舌和说服一个莱戈拉斯相比不能同日而语,更何况瑟兰迪尔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放弃中洲所给予的高等族群的优越感,而跑去维林诺自降身份。


瑟兰迪尔不知道自己的回信被截了没让莱戈拉斯看,一直没收到回信让他满心悲戚,儿子大了管不住了,除了随他去还能怎么办!一气之下跑去幽谷找爱隆王诉苦去了。


莱戈拉斯这边自然也在等他的瑟爹回信,时间长了都没有消息不免紧张起来,又怕他真生上气了记恨自己,心一软给绿林去了信:Ada,我想你了,你说会来看我的,什么时候来看我?


瑟兰迪尔在爱隆王的怀抱安慰下早就把伤害自己千万遍的儿子暂时抛在脑后了。但面对瑟兰迪尔突如其来的热情,爱隆王一时半会儿倒招架不住,掐指一算多半是和儿子闹别扭了,考虑再三还是给刚铎人皇去了信问他怎么回事。


刚铎那边人皇和精灵却吵的一番火/热。原来是莱戈拉斯发现了人皇私吞了自己的父亲的信,一气之下发觉他之前说的什么百分百支持都是嘴炮!人皇你管天管地管拉shi放//p,你家住海边吗?!


人皇大怒问精灵这些污/言/秽/语从哪里学来的?整天只知道和矮人厮混不学好!不允许你和他们来往了!…


说巧不巧,爱隆王的信到了,莱戈拉斯一把抢过去,看完就头也没回地骑马跑去了幽谷。一路上满心的悔恨自己的无情,父亲脆弱的心灵怎么受得了这种打击!…


不料幽谷大门还没进,远远地在山谷另一头就听见一片欢声笑语,走进一看,自己的Ada正举杯对着爱隆王:“儿子女儿算什么!?让我们痛快地干下这杯!忘记一切的不快!”……



此事后来被中洲历/史撰写者比尔博巴金斯记入《红皮书》,又名《绿林国王突然失踪的背后》、《伊锡利恩领主的诞生》

————

我也不知道这怎么就整成一个系列了hhhh(不要被正经的标题骗到)

前情戳➡️《人皇被他自己绿的故事》 

             《刚铎元帅精通精灵语的背后》 

          

评论(12)
热度(4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nt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