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足迹布及中洲、奥斯陆、巴尔的摩

【AL】听说有人/馋/精灵的身子,人皇坐不住了…!

*《听说人皇“被绿”》 的后续,继续沙雕放飞,我吃下所有ooc




魔影退散,人皇大婚,风风火火地把精灵王子娶回了白城。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个道理对于征战中洲多年的游侠和战士而言尤其了然于心。越是平安无事,就越担心无事生非。人类世界那么纷繁多彩,又不只是射射箭骑骑马做做诗这么简单。不论在密林还是幽谷还是罗瑞恩,精灵之间相处好歹有分有存,礼礼貌貌,现在小莱戈拉斯跑到了中洲最后一块自/由的乐土,人类的七/情六/欲可不在他纯洁小精灵的认知范围里!现在人皇眼里的莱戈拉斯就好比小白莲被一头扔进大染缸,谁知道会不会出淤泥而不染!


更何况自从上回“被绿”事/件后,人皇对莱戈拉斯的关注又蹭蹭蹭上了好几层楼,怕就怕他被图谋不轨的人学坏了。这种担忧不是没有来头的,在魔戒远征的时候他就在矮人金雳的挑衅下学会了喝酒,现在有事没事就要和人皇来个battle;前阵子又和夏尔那几个小霍比特人混的学会了抽大烟,动不动就把寝宫熏出迷雾山脉的规格来。活了没几百年的小精灵对什么新鲜事物都兴致勃勃地要尝试一番,让人头疼!现在莱戈拉斯做什么事,人皇都有空没空都要跑过去盯哨一样地瞧个几眼。


但人皇日理万机忙于政务很难脱身,总觉得关心莱戈拉斯的时间太少,又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心无城府的小精灵在人类国度学坏被不法分/子拐跑,就想找个人来替自己关(视)心(奸)下莱戈拉斯整天都在干嘛。于是叫来了刚铎元/帅法拉米尔,吩咐他“多留心留心自己的精灵夫人”。


一般人一听就是一大坑,也就法拉米尔这种老实又规矩的大直男能毫不犹豫地跳进去。在他看来,这无非和之前探查敌情反馈情报的活儿没啥两样,完美主/义的性格和天然胜负欲的作祟,更让他暗暗在心里下决心要事无巨细做到最好,这可是陛下亲自下达的命令!


不料有一天心直口快的精灵蹦跶到人皇面前,像发现什么重大秘密一样说:“埃斯泰尔,我发觉元/帅大人法拉米尔好像对我挺有兴趣呢!”

人皇一听什么鬼,假装轻描淡写地问:“哦?哪方面的兴趣?”

莱戈拉斯亮着个眼睛说:“我时不时能碰见他,但每次打完招呼他就急匆匆说有事先走了。但那不久后我又见到了他,显然他并没有什么急事。”

人皇怕自己目的败露僵着嗓子说:“也许是巧合吧,刚铎宫殿也就这么点地方。”

没想到莱戈拉斯继续若有所思道:  “前几天我在恩特河边听风和幼树互相对谈歌唱的时候,远远的也看见了法拉米尔的坐骑;昨日我在范贡森林收集药草,又意外地遇见了法拉米尔,我问他要不要一起来,但他又以其他借口走开了;今天早上,他惊人地倚靠在寝宫外的廊边,当时我刚出/浴……”

“啪嗒”,人皇批阅奏书的笔断了,但他心里已经怒到掀桌:“法拉米尔个忘恩负义的人,让你做我的探子,你居然馋我夫人身/子!”但人皇面上仍然维持波澜不惊的表情:“谁知道呢,我有空找他来问问。”


人皇闭眼深呼吸一口气,法拉米尔这小子,在他爹手下是受了多少罪,以至于这么个简单的小事情也要亲力亲为到这种程度,但偷看莱戈拉斯洗澡这安的到底是什么居心!

自带风度和教养的人皇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失态,把法拉米尔叫来后也只是耐人寻味地问了他一句是不是对自己夫人的浴袍很有兴趣了解一下?法拉米尔才恍然察觉到一丝不对劲,连忙辩解说自己完全没有非分之想,只想/做/好/人皇交代的事。

“点到为止,见好就收,法拉米尔,你懂我意思吧?”

“懂懂懂…!”法拉米尔似懂非懂狂点头。

谁知道第二天,法拉米尔的行踪就被莱戈拉斯逮个正着。人类再怎么小心翼翼还是敌不过精灵的直觉。

“法拉米尔大人,这回您找我又是有何贵干呢?”

被逮到的法拉米尔一时半会儿编不出什么令人信服的理由,一副难为情的样子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我知道了!”莱戈拉斯眼里闪过一道亮光。

法拉米尔僵着脸心里祈祷伊露维塔在上,千万别让我暴/露啊!没想到精灵说:“法拉米尔!你是不是想学精灵语,又不好意思和我开口?所以每次只敢偷偷摸/摸跟在背后听我说?”

法拉米尔心里大松一口大气,脑子一热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不如就顺着莱戈拉斯的意思学些精灵语,这样既不用费心盯哨也能知道精灵在干嘛,人皇那里交待起来也不会怀疑自己对莱戈拉斯图谋不轨,就连忙附和道:“哎呀,莱戈拉斯!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精灵眼睛呢!你知道的,尽管中洲的诸多美景我都有所领略,但精灵语对我而言依像未解之谜一样充满魅力。”

“昆雅相对复杂,辛达相对容易,你想从哪里学起?”

法拉米尔还没回答就被精灵牵着往刚铎图书馆跑了…

“这个音要起在你的软腭上,大/舌/头去顶一下小/舌/头前面的那块肌肉,就是那个非常软的地方,”莱戈拉斯在自己微张的嘴唇周围似有若无地比划着,法拉米尔好奇地伸手抵着莱戈拉斯下巴凑近了看…这一幕说巧不巧正好被前来查阅资料的人皇撞个正着,人皇再也坐不住了,光/天/化/日吃自己夫人豆腐,法拉米尔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法拉米尔才料到自己白口莫辩,跳进安度因河也洗不清了!嘴上还是一个劲地为自己洗地:“阿拉贡大人,您误会了!天大的误会!莱戈拉斯这是在教我学精灵语呢!我的发音不标准…就…哎!真的是误会!”

人皇当然不领情:“法拉米尔,你说我该怎么处置你?”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不料莱戈拉斯却站起身道:“我是法拉米尔的老/师!埃斯泰尔你要惩罚他也得带上我。”一脸小无辜的表情就跟让人迷醉,除了叫人迎头给他一个深情而绵长的吻,没有别的抵/抗方法。人皇一见就心软/了,牵起精灵的手转身就走,几步之后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法拉米尔,你,你好自为之吧!”

回到只有人皇和精灵的时候了,莱戈拉斯眯眯眼问人皇:“埃斯泰尔,你说法拉米尔他为何对精灵语有兴趣呢?”

“这我哪知道,谁知道他安的什么心。”

“那是谁让他安的这个什么心呢?”精灵步步紧逼,他早就知道法拉米尔鬼鬼祟祟跟着自己不是出于本心了,只想看人皇怎么圆下去才没揭/穿他。

人皇哪抵得住精灵的循循善诱,几句话就招了,说自己只是为了他的安危考虑,没和他商量就私下给他安排了保/镖是自己有错云云。精灵很生气阿拉贡不信任自己还不承认,人皇没辙了,只能掏出搓衣板乖乖跪下去……


两周后——

人皇提着颤颤巍巍的双/腿在白树前遇上了刚从骑马而归的法拉米尔,见对方一脸威风实在气不过,迎面就问:“法拉米尔!我让爱隆精灵王给你寄来的精灵语资料,你学了多少了?”现在换法拉米尔一脸僵硬了。

此事后来被中洲历/史撰写者之一比尔博巴金斯写入《红皮书》,又名《刚铎元/帅精通精灵语的背后》。


后续戳我 


评论(22)
热度(3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lentea | Powered by LOFTER